2015年1月14日 星期三

這天肚痛君依舊過著很忙碌的日子,很忙碌地看漫畫看小說上網,很充實。

「你真的不打算工作?」村民X這樣問。

「我會工作的,當維持不了現在的生活時。」

「你就不會想想如何改善自己,想想如何進步的嗎?」

「進步什麼的,真沒意思。」

「媽的!你這個人,真的是社會寄生蟲。」

「我不單止要做隻寄生蟲,還要做寄生獸,毀滅人類社會。」

「怎麼你的想法總是這樣極端?就不能理性的過日子嗎?」

「我的理性推動不到我過理性的日子。」

「比如你想想,假設人人都好像你這樣過日子,人類社會便不會進步,生產力停滯,你現在也不能優哉悠哉地看漫畫。」

「你煩不煩啊?人人像我這樣,肚子餓就去吃東西,要穿衣便買衣服,要女人就去努力追求。有需要,才去做,這樣才好。」

「你沒有想過一些生活需要以外的事嗎?例如貢獻社會、追求夢想、過美好生活之類的事。」

「沒有這方面的欲求,我的理性不容許我去做。」

「這叫什麼理性?這只是逃避現實。」

「我告訴你這個偽理性主義者,我才是真正理性達人。我討厭現在這個社會,故此我不去做任何貢獻。如果我有能力,我會做一個恐怖主義者,轟炸這個狗屎國家。我不去做,因為我知道我會害怕,唯有不做貢獻地過日子。相反,你們每天過著努苦的日子,每天都會咒罵社會,卻又為了虛無縹緲的所謂幸福人生甘願受苦。你們才是受到虛幻的幸福感和無理的責任感影響而不自知的情感動物吧。」

然後,村民X沉默了一會,肚痛君繼續做自己事。今天的二人對話有點沉重,真他媽的難受。

「說到恐怖份子,你不覺得近來伊XX國之類的,十分差劣嗎?」

「對,十分噁心。噁心在背後那些古怪的理念。恐怖主義本身,也沒有什麼好壞,不就是變態扭曲的現代社會的必然產物。」

「但那些平民不都是無辜嗎?傷害他們不會於心不安?」

「嘿嘿。這個惡俗嘔心的罪惡社會,不就是這些平民組成嗎?在我看來沒有哪個是無辜的。」

「如果你是當中的受害者,你一定不會這樣想。」

「對啊,所以如果有什麼人要開始炸人,請告訴我。我一定做最大程度配合(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